首页 领导讲话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建研究 县区之窗 考核工作 远程教育 党员之家 党史资料 通告公示
干部工作 >>正文
尖草坪区委组织部 “以考促学”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
英国365bet网 2014-11-12 11:18  来源:尖草坪区委组织部

?

为了实现“以考促学”,尖草坪区委组织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落实“五个一”计划进行了业务知识测试。

年初下发了《尖草坪区委组织部机关学习制度》,制定了“五个一”的学习计划:每日一自学,每日抽出不少于1小时的时间,自学政治、经济、法律、科技等知识,充分利用干部在线教育资源开展自学;每周一集中,每周五下午部机关或各科室组织,集中学习政治理论、组工业务知识;每月一交流,每月召开一次学习交流会,充分利用每月一期的《草坪组工学苑》,作为开展集中学习资料,确定一名同志重点交流学习心得;每季一讲座,每季度组织一次讲座,邀请有关专家、教授及相关领导干部作专题培训讲座,就组织工作相关内容进行深度解析;每年一本书。每年为机关干部推荐一本好书,作为机关干部必读书目。并组织实施了“公文写作能力百日提升计划”,着力提升机关干部的公文写作能力和技巧。

为检验学习效果,特组织了这次考试。为体现考试的严肃性、公正性,邀请了市委组织部两名处长出题,试题涵盖了组织工作业务知识、党的知识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、组工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和公文写作五个方面,其中公文写作比重占到70%。考试采取闭卷形式,在进入考场前,所有参考干部的手机和参考书均交给监考人员保管。考试结束后,市委组织部另外两名处长进行了阅卷,最高成绩为85分,平均分为62分,对考试结果进行了公示,成绩排在前10名的进行了表彰,公文写作部分评出了两篇范文,在部机关供大家传阅学习。

通过考试,集中检验了组工干部知识水平和学习成果,每名组工干部都不同程度的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与差距,明确了努力的方向,激发了学习的热情,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,所以今后将会把测试制度化,将测试延续下去,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综合素质,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。

作者:
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知识自测
党建动态
我市部署2018年度党报党刊订阅发行工作
《中央宣传部、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〈习近平 ...
市委宣讲团24日起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
中央国家机关“送党课到基层”太原宣讲文化出版专场举行
习近平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 ...
省委书记骆惠宁向大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
中共太原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...
陈存根吴汉圣出席“推进‘两学一做’服务脱贫攻坚” ...
古交市抓好“一定三带” 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
【“两学一做”在山西】太重冶铸谋划融合解难题
“两学一做”知识竞答第三期活动圆满结束
【“两学一做”在山西】筑牢思想根基 坚定维护核心
迎泽区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效明显
“两学一做”知识竞答第三期活动启动

Copyright ? 2010 www.bigworldindie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 中共太原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主办:中共太原市委组织部 晋ICP备05004242号-2
技术支持:太原新闻网